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友邦提案籲邀台灣參與WHA 總統府:誠摯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 WHA ) 24 日登場,迄今有 13 友邦提案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達誠摯感謝,並呼籲 WHO 回應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 WHA 的強力訴求。

友邦提案呼籲邀請台灣參與今年度世界衛生大會( WHA ),張惇涵下午表達誠摯感謝,他說,在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的當下,友邦與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的堅定支持,更顯溫暖。

張惇涵說,雖然截至目前,台灣尚未收到出席 WHA 的邀請函,但包括外交部、衛福部等各部門仍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與會權利。更堅信台灣的防疫經驗與優異的醫療科技,能夠與國際社會交流分享、能夠貢獻國際社會、能夠成為增進全球人類健康福祉的良善力量。

張惇涵表示,誠如世界衛生組織( WHO )憲章所揭示,健康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因此,呼籲 WHO ,回應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 WHA 的強力訴求, Let Taiwan Help ,就更能證明 Taiwan Can Help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