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速度慢 免疫人口不到1成

巴西聖保羅。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進行4個月以來,只有不到1成的人口完成2劑疫苗注射,且因進口中國活性藥物成分的不確定性,影響當地疫苗生產和免疫接種速度。

自今年1月 17 日以來,巴西已為 3926 萬 3416 人接種第1劑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占總人口 18 . 54 %; 1942 萬 3560 人接種第2劑疫苗,占總人口9. 17 %。

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 Instituto Butantan )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 Sinovac )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 CoronaVac ,以及總部設在里約熱內盧的克魯茲基金會( Fiocruz )在巴西生產的牛津/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 AZ 疫苗,目前都依賴進口中國活性藥物成分。

衛生部數據指出,因進口中國原物料短缺,影響巴西當地疫苗生產和擴大免疫接種人數,每天平均接種疫苗劑量從4月初 60 萬劑降至5月第2週 28 萬劑。

布坦坦研究所 14 日交付最後1批 110 萬劑 CoronaVac 給衛生部後,即宣布因欠缺原物料的緣故,暫停生產疫苗;而研究所仍在等候中國政府釋出1萬公升活性藥物成分,相當於 1800 萬劑,以恢復疫苗生產作業。

過去幾天,聖保羅州政府積極聯繫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終於獲得疫苗原物料的出口授權。州長多利亞( Jo ão Doria )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布坦坦研究所預計 26 日接獲 4000 公升原物料,足夠生產 700 萬劑疫苗,但還不確定剩下的 6000 公升活性藥物成分何時抵達。

克魯茲基金會今天也發布聲明指出,將在 22 日接獲生產 1200 萬劑 AZ 疫苗的原物料。

截至目前,國家衛生監測局( Anvisa )已授權在巴西使用4種武漢肺炎疫苗, AZ 疫苗和美國輝瑞藥廠( Pfizer )/ BioNTech 的疫苗已獲得最終產品註冊; CoronaVac 和嬌生旗下楊森藥廠( Janssen )的疫苗則擁有緊急使用授權。

到現在為止, CoronaVac 是巴西主要使用的疫苗;巴西政府與楊森藥廠簽訂的合約規定從 10 月開始交付疫苗。

此外,國家衛生監測局也在分析印度的 Covaxin 和俄羅斯的 Sputnik V兩種疫苗在巴西註冊的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