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人的自制能力遠超過全世界想像

台北捷運站。 圖片來源:取自 鬼才阿水Awater 臉書

當雙北宣布防疫層級提升到三級之後,各地都傳出街道與大眾運輸工具都空無一人的消息,為此我還特別請我社團中住在雙北的朋友們,一同記錄在疫情影響台灣的同時,台灣人是如何的有自制力的。

本土疫情升溫 北捷通勤人潮大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深知一時的不便,能夠換來一世的安全。

世界各國都在受到疫情嚴重的衝擊,各產業都面臨轉型,甚至有公司企業行號撐不住選擇倒閉,相較之下,台灣始終保持著相當良好的防疫成效,這才有了讓全世界羨慕的成果。

一線防疫團隊優秀的領導,配合高品質的人民素質,才讓台灣能夠持續保持安全。

相信許多人都明白,這兩周的情況可說是台灣的決定性關鍵時期,如果能夠成功守住,讓病毒透過匡列與自主的防疫措施,讓一切止血於此,那大家的生活就能如昔,經濟也能持續的發展。

但如果這時候疏忽鬆懈,可能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以我為例,我在雙北的客戶除了實施分流上班,遠端工作等,過去許多習慣面對面的會議,也通通轉往線上執行,不只減少交通帶來的風險,更讓防疫與經濟取得一個平衡,這是多麼不簡單的事情。

這也難怪大家都期盼,兩周後我們就能解除三級防疫。

我知道這一切多麼不容易,甚至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做到,但我卻對台灣擁有足夠的信心,除了防疫物資充足,大家都早已習慣防疫新生活,外出一定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我決定將這篇作為台灣自制的記錄,也是讓大家一起信心喊話,大家可以透過辦公室或是住家的窗戶,隨手記錄空無一人的街道,一起留言在下方,但請不要拿別人的照片,更不要拿網路上的照片充數,我希望所有都是真實的一切。

台灣總是令我們驕傲。

迪化街。
圖片來源:取自 鬼才阿水Awater 臉書
雙北街頭。
圖片來源:取自 鬼才阿水Awater 臉書
西門町。
圖片來源:取自 鬼才阿水Awater 臉書
行天宮。
圖片來源:取自 鬼才阿水Awater 臉書

原文出自鬼才阿水Awater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