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費先生難道忘了你能坐享防疫成果,是這位你稱「該被槍斃」的人嗎?

圖片來源:截自 TVBS YouTube

今晚,我要向全國同胞鄭重道歉,1 年半前,因為我不夠努力,輸掉了台北市第 7 選區立委選舉,讓費鴻泰當選,讓他在台灣最需要團結一心,最需要共同對抗疫情的時候,冒出來用尖酸刻薄的話、大聲嚷嚷地扯台灣後腿。

費鴻泰坐享防疫成果正是因有陳時中,費鴻泰先生今天在記者會上,批評陳時中「應該被槍斃」,這位在全球疫情肆虐之際,身先士卒率領防疫團隊,和全國醫護人員一起撐起台灣抗疫防線的人,竟成為費鴻泰口中「應該被槍斃」的人?

費先生難道忘了,你能坐享防疫成果,能夠大言不慚地罵人,甚至說要槍斃陳時中,正是因為有這位你所稱的「該被槍斃」的人,你有想過你的命其實是他救的嗎?

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一名主管確診武漢肺炎,29日啟動飯店淨空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中)親赴現場坐鎮指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需理性溝通而非口水,當前的防疫作為或許有需要調整和研議的地方,但絕非像費鴻泰先生一樣,用「槍斃」這種中國威權式的字眼,包括費先生之前在質詢時,對陳時中嗆辣拍桌、破口大罵,這種無謂的政治口水案例早不勝枚舉,不僅缺乏理性溝通,更徹底否定了防疫團隊,否定了全台醫護人員的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防疫團隊的努力成果被世界肯定,近期包括 G7 外長會議、法國國會,皆紛紛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背後原因,無非就是因為 #TaiwanCanHelp ,台灣的防疫成果不僅讓國際挺台,最重要的是,讓台灣人民免於疫情恐懼,否則費先生還有可能在這邊到處亂罵人嗎?

目前的疫情狀況,確實是來到緊張時刻,但這也正是考驗台灣人團結抗疫的時刻,從國人日常的勤洗手、戴口罩,到疫苗國家隊的積極生產國產疫苗,舉國上下都在努力挺過難關、努力走完抗疫的最後一哩路。

費鴻泰這時的槍斃說,則是用中國威權式的思想,重重地打擊了愛台灣的我們的上下一心。

1 年半前,我因為落選而掉了眼淚,1 年半後,我的眼淚化為滿滿的氣憤,中國派的民意代表,如果不為台灣設想,請回到你的「祖國」,無需在台灣大放厥詞,你們沒有需要被尊重,不用等到 2024,從今天開始,中國派,我們走著瞧。

原文出自許淑華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