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有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 北市暫不升高防疫層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諾富特飯店案昨天增4例確診,讓北市居家隔離人數來到 252 人。台北市長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因沒有發生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暫不升高防疫層級,維持秋冬防疫專案。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觀傳局長劉奕霆、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等人列席。

黃珊珊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案讓北市居家隔離人數達到 252 人,創下因單一群聚案而居家隔離人數的歷史新高。不過,根據北市比照中央制定的三階段防疫措施,因目前尚未有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病例,因此暫時不會提升防疫層級,將密切注意疫情後續發展。

柯文哲表示,防疫措施隨時保持滾動式修正,在疫苗來之前繼續維持過去有效的防疫戰略,嚴格遵照 SOP 來做,今天早上開完會後決定延續中央秋冬防疫專案,有問題才會升高防疫層級,呼籲市民朋友口罩戴好,室內活動盡量維持實聯制。

台北市3月9日修訂的三階段防疫措施規定,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停辦室內超過 100 人、室外超過 500 人的集會活動;若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 10 名以上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啟動第二階段,停辦各項活動、老人共餐,關閉公共場館。

若 14 天內平均每日確診 100 例以上,且逾半數找不到傳染鏈,則進入第三階段,大眾運輸停駛,啟動居家辦公、遠距上課,並停辦有群聚風險的宗教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規定,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關(構)等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開罰新台幣 3000 元至1萬 5000 元,戶外場所、公共集會場所應採人數總量管制,確保維持社交距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