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出席新民高中校慶 期勉學生發掘潛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中市新民高中 85 週年校慶大會時期勉學生,把握在校時光,從學習中找到專長志趣,不自我設限,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志向,一起努力發掘潛力。

新民高中歡慶 85 週年校慶舉行慶祝大會,蔡總統、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席大會,頒獎表揚資深教職人員,新民高中校長薛光豐則代表致贈由學生創作的電腦畫像給蔡總統,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也感謝蔡總統帶領的團隊,在防疫上的成就,讓學校可以順利舉辦校慶大會。

蔡總統致詞指出,回顧新民高中 85 年來的歷史,也是台中的教育文化史,新民在董事會和歷任校長的努力下,承先啟後,與時俱進,推動了學校的轉型改制,為台灣培育了各領域的人才,如果每個高中都這樣的話,教育就真的很成功了,今天能來這裡很值得。

蔡總統表示,新民高中學生人數排行全國第二,學校招生成果都是滿招,畢業校友超過 10 萬人,是中台灣人才的重要搖籃,今天有很多校友回到學校,要謝謝獲得表揚的傑出校友,感謝大家對社會的貢獻,大家的成就都展現母校用心辦學的成效,也是學校的驕傲。

蔡總統指出,先前也看到薛光豐談辦教育的目標,曾在相關報導中說希望讓孩子看到自己是鑽石,而不是玻璃珠。她除了期待學校持續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也期待學生把握在校時光,從學習中找到專長志趣,不自我設限,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志向,大家一起努力來發掘潛力,累積實力,相信每個同學未來在各個領域都能閃耀璀璨的光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