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宣布漢光兵推開始 勉結合敵情精進戰術

邱國正進入衡山指揮所,宣布漢光37號兵推展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漢光 37 號電腦兵棋推演今天中午正式展開,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兵推是戰備訓練項目之一,務必遵守操演程序並結合當前敵情,要藉由狀況處置精進戰術戰法,達到演習目的。

共軍頻以機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 ADIZ ),更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甚至侵擾台灣東南方海空域,已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最重要、最大規模演練,近年提升訓練強度,以防範敵對勢力對台灣的侵擾,並分為電腦兵推及實兵實彈演練。電腦兵推已於今天中午正式登場。

軍聞社晚間報導,邱國正今天主持漢光 37 號複合式兵棋推演精神講話,除宣布兵棋推演正式開始,並期勉全體官兵結合當前敵情狀況與戰場環境,精進戰術戰法、落實保密規定,順利完成此次演習任務。

邱國正指出,作戰和訓練最大的差別,在於訓練必須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兵推是戰備訓練項目之一,各級幹部切不可因為資深而便宜行事,影響演習任務進行,務必遵守每個操演程序,結合當前敵情狀況,熟悉作戰環境、落實戰場經營作為,藉由狀況處置精進戰術戰法,才能真正達到兵棋推演的目的。

邱國正同時要求,國軍無論何時都要建立「保密就是保命」的正確觀念,養成良好的保密習慣,確實遵守演習的規定與紀律,共同為提升國軍戰力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