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成立 林昶佐:捍衛普世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籌組的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今天在立法院成立,他說,台灣身處印太地區第一線,絕不能置身事外,將持續與支持維吾爾人權的各國國會串聯,堅守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為促進台灣與維吾爾民族社會的聯繫與交誼等,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林昶佐籌組跨黨派「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並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4)籌組跨黨派「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23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達感謝,強調「自由民主國家有義務說實話」,抵擋民主與人權倒退的逆流,並呼籲立法院通過種族滅絕動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昶佐說,中國近年來對外透過經濟利誘滲透民主國家,對內則升高對香港、西藏、維吾爾人民的控制與壓迫,台灣處在印太地區的關鍵位置,第一線面對極權中國威脅,絕不能置身事外。

林昶佐指出,成立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是為了表達台灣對於維吾爾人權的支持,與被迫害的人民站在一起,對抗極權政府的打壓,台灣會持續與支持維吾爾人權的各國國會串聯,參與國際社會,堅守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受邀出席成立大會的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台灣國會現在在全世界的曝光度或者是重要性,越來越被重視,台灣在民主、自由、法治跟人權的國度中,享有這麼好的環境,因此必須對中國政權壓迫人民提出很強烈的抗議,跟強烈的反應。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吾爾開希則說,他流亡到台灣後的居住時間,已經超過在中國生活的時間,今天連線的成立,感覺與維吾爾人站在一起,要謝謝大家,可惜沒看到國民黨立委參加。

「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共有 30 位跨黨派立法委員參與,今天的成立大會,包括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范雲、羅美玲、林楚茵、周春米、鍾佳濱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到場聲援,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里坤( Dolkun Isa )透過視訊影片致詞。

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的會長為林昶佐,副會長則是陳亭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