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整修立委住宿會館 林志嘉:早已規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擬整修 2 棟立委住宿會館,工程經費約新台幣1. 72 億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說,因為立法院2棟立委住宿的會館,都有約 20 、 30 年未整修,這從上一屆就已開始規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爆出不住立委住宿會館,而到外面租屋的風波。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到立法院台北、大安會館考察,立法院總務處長周傑說,2 棟會館的建物尚無耐震疑慮,預計在 2022 年至 2025 年間進行室內裝修、外牆整修等工程,工程經費約 1. 72 億元。

林志嘉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整修會館是立法院中長期計畫,因為 2 個會館大概都有 20 、 30 年沒有整修,也有很多立委認為立法院會館怎麼好像比縣市政府的一些會館還差,所以從上一屆就開始有規畫,希望花費大概 3 年左右來做整修,現在就是按這個期程處理。

媒體提問,因為時間很巧,有人質疑是否在幫王定宇,會不會針對王定宇指出的冷氣機、霉味問題等加強整修。林志嘉表示,這和王定宇沒有關係,王定宇並沒有提出要求,立法院本來就會按照預定計畫去處理,現在是要全面整修,包括內部管線與外牆等等,希望能做到安全、乾淨、衛生又能夠舒適。

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很巧合,在這個時間點爆出王定宇的風波,有瓜田李下之嫌。林志嘉說,不會啦,因為這本來就是要做的。

因為整修工程長達 3 年,期間立委住宿問題如何解決。林志嘉回答,因為有 2 個會館,如果一個會館在整修,立委就會全部搬到另一個會館去。

至於工程經費是否太多,林志嘉表示,因為是 2 棟會館分 3 年整修,大概是每年花費幾千萬元支應,如果節省一點,說不定不會花費到這麼多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