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強援港防堵中國 民團推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香港人權情況急遽惡化,民團今天推出「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草案,規範行政院應就港澳政經情勢提出年度評估報告與因應方案,強化援港機制,並要防堵中國利用香港特殊地位對台灣擴張影響力。

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香港協會今天共同召開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草案公布記者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范雲與洪申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到場聲援,而民團提出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草案,是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增訂條文進行規範。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說,「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是規範行政院應進行資料收集、分析研判,分別就香港、澳門政經情勢提出年度評估報告與因應方案,必要時並得提出年中報告。

林昶佐說,台灣要盡己所能持續推展各項援港機制,並且完善相關法制層面,無論是這次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或是台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加入民主國家對侵害人權的中國政府的制裁網絡。

「撐香港就是撐台灣」,范雲認為,台灣應與國際社會站在同一陣線,捍衛香港民主與人權,台灣也應同步研議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完備政策工具。

邱顯智說,中國對全球民主的威脅,不是只有香港和台灣,而是全球性的問題,他支持「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希望這樣的條款能盡早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