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F-5失事肇因脫靶飛行違紀 空軍:與事實不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 2 架 F-5 戰機昨天擦撞墜海,媒體今天報導,事故肇因是炸射訓練大脫靶,以及嚴重飛行違紀。空軍回應指出,內容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專案調查小組正查證肇因,籲請外界勿臆測。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 2 架 F-5E 戰機昨天擦撞墜海,導致一名中尉殉職、一名上尉失聯。

媒體今天以「導因居然是炸射訓練大脫靶」為題報導指出,此次事件是因 4 架戰機前往佳冬靶場進行炸射訓練時,2 號機大脫靶,甚至還飛錯位置,讓1號長機找不到人;最後 1 號機不得不放棄此次炸射訓練返航。

報導指出,當時犯下另一個嚴重錯誤,就是由 4 號機帶領 2 號機編隊飛行,長機下令返航後,因4號與 2 號機都不具有雙機領隊資格,以致長機下令變換隊形時,2 號機和 4 號機才會在空中發生擦撞的「飛行違紀」事件。

空軍上午發布新聞稿強調,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有關肇因,目前正由專案調查小組實施查證,籲請外界勿臆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