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5醫院院長打AZ疫苗 陳時中接種後感覺背痠

圖為 2021 年 3 月 22 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上午赴台大醫院帶頭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22日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右)一早就到台大醫院,陳時中在接種疫苗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院長蘇貞昌願意帶頭接種疫苗,讓國人施打更安心,他也會陪同一起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AZ 疫苗今天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接種疫苗後感覺還好,只是背有點痠痠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並說,全台已有 35 家醫院院長完成接種。

全台 58 家醫院上午陸續開打 AZ 疫苗,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下午2時,已有 35 家醫院院長完成施打。

外界仍對 AZ 疫苗安全性存疑。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表示,專家小組評估,結論是 AZ 疫苗預防益處還是大於風險。之前也多次分析國外的監測情況, AZ 疫苗是否會有血栓不良事件,最後確認沒有增加風險,也沒有特定場所、或國家製造的疫苗有相關。

張上淳說,目前專家小組不能完全排除疫苗是否與非常少見的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是否有相關,還需要更多證據。歐盟接種超過 2000 萬劑,只有 18 件,屬於罕見,因此還需要持續觀察、監測,再密切追蹤。

張上淳表示,歐盟、世界衛生組織都認為 AZ 疫苗可以施打。

陳時中也說,打疫苗是利大於弊,並舉 H1N1 全球大流行為例,當時疫苗接種時,因法國發生一例格林-巴利症候群( Guillain-Barre syndrome ),導致疫苗接種率降到7.8%,那波疫情法國就有 312 人死亡;台灣接種率近 25 %,為全球第五,受到疫情的傷害較小,共 49 人染疫死亡。

陳時中說,疫苗雖有一定風險在,但沒打的傷害比較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