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濃火燒山出動上百人救火 3天灑水470噸終撲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美濃火燒山連燒3天,燃燒面積達5公頃,終於在昨天晚間 10 時多完全撲滅。消防局指出,這次共出動上百名警義消打火,也感謝直升機空中灑水 144 趟次,用水 470 .6噸。

美濃區福美路 206 號附近山林自 14 日上午獲報發生火警,火勢趁風波及眾多林木乾柴迅速延燒,燃燒面積達5公頃。消防局初判起火點在美濃無極玄濟殿後方的山坡林地,可能是因為年後有民眾提前掃墓,用火不慎引燃。

消防局統計,自3月 14 日上午至 16 日晚間 10 時 30 分的3天期間,消防局總計出動 41 車、警消 81 人、義消 31 人,不眠不休進行火災搶救及周邊民宅防護,同時感謝空勤總隊及陸軍航特部直升機持續協助空中灑水共 144 趟次,用水量 470 .6噸。

消防局表示,為防止火煙再起,今天上午也有派遣人員進行空拍巡查,消防人員並將持續監控火災現場。

臉書粉絲專頁「港都大小事」也貼出打火弟兄們執勤畫面,並寫道「這場山火被我們成功守下來了!雖然弟兄們已經累癱,不過還是會持續監控現場,並再進行空拍巡查。」也提醒大家最近天乾物燥,民眾在清明祭祖時,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人離火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