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爭取台東設遊艇考照 航港局允諾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適合發展遊艇產業,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要求航港局鼓勵業者在東部開辦遊艇考照及訓練,航港局允諾研議。

劉櫂豪今天表示,台東海岸線長超過 170 公里,且擁有蘭嶼、綠島2顆海上明珠,不管是東管處或是航港局過去的評估都適合發展遊艇產業和藍色公路,他昨天在立法院就遊艇考照問題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和航港局長葉協隆。

劉櫂豪表示,東部地區擁船率為全台最高,卻無遊艇及動力小船訓練、考照機構,航港局應該積極研議鼓勵業者進駐台東設置考照和訓練場地,讓東部民眾考照與上課更加便利。

劉櫂豪表示,現行規定設置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檢測,須由航港局審核通過的訓練機構向航港局申請辦理。根據航港局提供的 2015 年統計資料,東區(包括花蓮)遊艇登記數 46 艘,駕照數則有 229 張,可見許多必須到外縣市訓練和考證照,花蓮曾舉辦過相關考試,台東則全無相關經驗。

劉櫂豪表示,他要求航港局考慮地區特殊性,應研擬辦法獎勵及鼓勵業者至台東地區開設課程和辦理考試。

葉協隆允諾,將著手研議鼓勵訓練機構至東部開課,並集中辦理東部考生的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測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