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殖民地進行式,香港選舉制度宣告滅亡

土瓜灣街頭塗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全國人大昨日閉幕,會議中以 2895 票贊成、0 票反對、1 票棄權,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九項規定,宣告香港的選舉制度名存實亡!

自去年開始,選舉延期、初選犯法、司法追殺,再到這次人大修法全面緊縮候選人的認定條件,讓「港人治港」淪為「擁護中共政權的愛國者治港」,

特區變「樣板殖民地」,這款選制,議員與官派有何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進整理近期中國緊縮香港制度的重要事件

  • 2020/06/30 「港版國安法」通過施行。
  • 2020/07/31 原定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以疫情為理由延後一年。
  • 2020/11/11 中國人大「依法」認定四名民主派議員喪失資格,隔日民主派議員總辭。
  • 2021/01/06 依「港版國安法」大逮捕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
  • 2021/02/28 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47 位參與民主派立法會初選人士。
  • 2021/3月間 「港版美麗島大審」;馬拉松式審訊被告,造成多人體力不支送醫。
  • 2021/03/11 中國人大通過修正香港選舉辦法,「港人治港」淪「愛國者治港」。

香港原有的民主,已是跛腳的民主,不到一年時間的蠶食,中共便將香港的民主徹底「截肢」;面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淪喪,我們必須再次提醒台灣人,民主若不積極捍衛,獨裁隔天說來就來!

我們不斷從香港經驗中學到的,是與中共任何的協商與承諾,都是無法信任的。

近日欲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各山頭們,看得出來仍緊抱「九二共識」作為論述神主牌,江啟臣先生更為了連任,主張推動「國共和平對話」,無疑再將台灣置入遭到中共宰制的恐怖陷阱當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港人對於自主權流失無可奈何時,台灣更應緊抱並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而且要警惕,當我們把兩岸的主動權,交到對方手上時,換來的絕對只有變本加厲的鎖喉,而非國民黨聲稱的和平。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