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簽1.9兆美元紓困案 每人1400美元料週末入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通過1.9兆美元(約新台幣 53 兆元)的疫情紓困法案,總統拜登今天簽署。白宮表示,首波紓困金最快在本週末就能入到民眾帳戶。

路透社報導,拜登今天簽署這項法案,紀念美國實施防疫封鎖措施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一週年。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 Jen Psaki )表示:「民眾最快在本週末就能看到紓困金入帳。當然,這只是第一波紓困金。」

這項疫情紓困法案包括提供 4000 億美元,直接向多數美國人支付 1400 美元(約新台幣3.9萬元)的支票,資格是個人年度所得低於8萬美元(約新台幣 227 萬元),或是夫妻雙方所得加總低於 16 萬美元(約新台幣 454 萬元)。

白宮估計,約有1億 6000 萬戶能獲得補助。

新法將擴大稅負減免,納稅人每有一個6到 17 歲的孩子,可享免稅額 3000 美元;每有一個6歲以下的孩子,則為 3600 美元。

紓困案也顯著擴大 2021 年「薪資所得稅補貼」( 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沒有孩子的人也受惠。針對中低收入成人,按收入及資格不同,補貼從 543 美元到 1502 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