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啟動 目標招募90名女性創業家

經濟部長王美花(後排左4)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後排左3)8日下午出席「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啟動儀式暨交流茶會」,與台灣女性創業代表比讚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AIT 處長酈英傑今天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共同啟動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將招募並培訓 90 名女性創業家;酈英傑稱讚台灣在增強婦女和女孩的權能方面是東亞地區領導者,美台合作重要領域,就是支持女性方面所做的各種努力。

女性創業學院( AWE )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 ECA )於 2019 年成立,目的是增強全球女性的權能,讓女性發揮經濟潛力,並創造對所有人來說都更加穩定、安全及繁榮的環境。

台灣今年加入 AWE 行列,明天起至4月 30 日開放報名,將招募 90 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並進行培訓,內容涵蓋強化台美經濟與商業合作,以及推廣語言學習等目標。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與經濟部下午舉辦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啟動儀式,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致詞時表示,此計畫迄今已在 53 個國家推行,盼今年能超過 70 國、接觸 7000 名以上女性。

他說, AWE 提供女性創業家在創業或擴大事業規模時,所需的技巧、資源和人脈網路。學員在 AWE 計畫裡能參與名為「築夢計畫」( DreamBuilder )的線上培訓課程,並參加各種補充在地化內容的加速工作坊,同時還有建立人脈網路與業師輔導的機會。

酈英傑進一步表示,台灣在增強婦女和女孩的權能方面是東亞地區領導者,很榮幸把台灣成為美國最緊密的合作夥伴之一;在女性賦權領域上,美台雙方長期透過許多平台與計畫有著密切合作。

他舉例,從 APEC 、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的工作坊,乃至各式各樣的女力推廣與教育活動,包括科技女力、政治女力、運動女力以及 STEM 女力等。

酈英傑說,「現在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重要時刻,美台合作當中一項最重要的重點領域,就是我們在支持女性方面所做的各種努力」。

王美花致詞時則表示,女性具備細心、擅溝通,並擁有強大執行力等特質,近年「經濟女力」在全球掀起浪潮,經濟部支持女性創業運動已推行 10 年,如「女性創業飛雁計畫」每年舉辦女性創業菁英獎,遴選全台女性成功創業典範, 2019 年則啟動女性創業加速器,協助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對接資金及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