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帶回海中垃圾逾3噸 台東獲海洋環境管理特優

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南迴鐵路電氣化20日通車,台東前往屏東的首班普悠瑪列車經過美麗的太平洋海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環保局結合 963 艘漁船成立「環保艦隊」,去年從大海帶回 3020 公斤的垃圾,讓台東縣獲海委會頒發海洋環境管理考核特優。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19日表示,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針對全國 19 個臨海縣市進行「海洋環境管理考核」,項目包括海洋污染應變及演練、海洋污染稽查管制、海洋垃圾清除及環境教育宣導、海洋水質監測及創新作為等,台東縣獲得考核特優。

其中,有關海洋垃圾清除這項,成效顯著,台東縣環保局招募的環保艦隊已達 963 艘漁船,去年共計帶回海洋廢棄物 3020 公斤。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在海中作業的船隻若能配合收集海洋廢棄物,在日積月累之下,無形中可減緩海洋遭受廢棄物污染的壓力,縣政府盼與民眾攜手持續推動守護海洋工作。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未來將從環境教育、油污染防治、污染源稽查及環境監測等四大面向著手,持續精進海洋環境管理,與全縣民眾一同守護海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