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企鵝親密接觸 屏東海生館有飼育體驗

開賣就秒殺,企鵝飼育體驗僅在屏東海生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海生館今年首次舉辦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我與企鵝的0.1毫米」,2、3月場次都是一開賣就完銷,體驗民眾不僅可以感受企鵝的生態習性,更可以親手拿起餌料餵食企鵝。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夜宿活動深受旅客好評,今年更推出「我與企鵝的0.1毫米」飼育照護體驗,要讓旅客可以親手餵企鵝。獨家販售該行程的旅遊平台業者 KLOOK 表示,2月份及3月份的場次開賣就秒殺,顯示旅客越來越偏愛深度體驗行程。

海生館的「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讓民眾不再是透過玻璃遙望企鵝,更能與企鵝近距離接觸,彷彿一秒踏進南極,親身感受企鵝原棲息地的氣候生態、環境及習性,同時也能化身企鵝飼育員,親手拿起餌料餵食企鵝,除了富有深層教育意義,也達到愛護動物教育的使命。

參加體驗活動的民眾除了能進入到企鵝缸近距離與企鵝互動餵食外,專業的解說人員更將導覽企鵝的飼育後場,說明照護相關器具如企鵝繁殖用的鵝卵石、孵蛋箱、企鵝餌料等養育設備、認識企鵝餌料與企鵝蛋等相關知識;讓參加體驗的民眾除了留下與企鵝親密接觸的難忘回憶外,還能深入了解企鵝生態。

KLOOK 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屏東海生館企鵝飼育照護體驗的熱賣,顯示消費者越來越偏好深度、互動的沉浸式體驗,也更加追求每次體驗背後的獨特意義,像這次海生館企鵝飼育照護體驗,除近距離與企鵝面對面互動、親身感受企鵝原生棲息地的環境生態,透過這樣的感受能深刻體會到尊重生命的意義。

海生館中飼育的企鵝目前有4種,包含阿德利企鵝,身長約 30 至 50 公分,頭部以黑色為主,眼周呈白圈,是世上最耐寒的企鵝之一;馬可羅尼企鵝外觀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頭頂有長長的金黃色羽毛,又稱長冠企鵝,為冠企鵝屬成員之一;巴布亞企鵝眼睛上方有白色三角形斑塊,從上方看很像打著白色領結,所以又被稱為紳士企鵝,是目前已知游泳速度最快的企鵝;第4種為頰帶企鵝,身長 60 到 70 公分,頭部下方有條條黑色的紋帶,看起來就像帶著黑色頭盔一樣,是南極中最常見的企鵝種類之一。

為了維護企鵝生活環境,「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每天最多8人入場,將分為A、B兩個場次,入場前須填寫「疾病及接觸史切結書」,除了讓體驗民眾能評估自身健康狀況是否適合參與,活動前7天內有接觸過鳥禽類的民眾也不能進入飼育場域,避免影響企鵝飼育環境與生態。

除此之外,體驗民眾進入特定區域須穿上防護衣、手套、護目鏡、口罩、雨鞋等裝置,並進行鞋底消毒,進入企鵝缸內現場將有隨行企鵝飼育人員協助拍照紀錄,活動全程會由專屬解說人員及企鵝飼育人員陪同引導進行體驗活動,不可擅自行動或脫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