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感謝克拉夫特卸任前仍強勁替台灣發聲

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 Kelly Craft )。資料照。 總統府提供。

克拉夫特卸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前,呼籲各國抗中挺台。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今天表示,克拉夫特懇切言詞讓台灣非常感動,最後一刻仍為台發聲,對此由衷感謝,盼未來能持續維持良好友誼與合作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任期結束,她在交棒前再度發聲挺台,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企圖排擠並孤立台灣的作為,並說美國將持續敦促讓台灣在國際舞台扮演適當角色。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表示,克拉夫特懇切的言詞讓台灣非常感動,她最後一刻仍強勁為台灣的國際參與發聲,台灣對此由衷感謝,盼未來能與克拉夫特維持良好的友誼與合作關係。

陳龍錦指出,外交部也注意到克拉夫特離任前錄製挺台影片,內容除了再次呼籲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與會議,也重申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必要性,同時批評聯合國拒絕台灣民眾參訪是不合理的政策。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後,隨即簽署 17 項行政命令逆轉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包含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WHO )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

陳龍錦對此表示,外交部尊重美方決定重返世衛的決定,未來會持續透過雙邊與多邊管道,加強與美方在醫衛與防疫上的的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