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大選開跑?國際橋牌社重現首次總統直選造勢盛況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未演先轟動,開拍之初有 486 先生大手筆投資一千五百萬,其後又與宅男女神雞排妹合作推出《同島一命》聯名款火辣寫真年曆,拍攝過程亦邀請多位政界知名人物客串演出,昨(10 日)則募集 150 位影迷重現 1996 年總統直選造勢晚會盛況,製作人汪怡昕表示,橋牌社最大的目標,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民主故事。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背景設定於在 1995 年到 1996 年,當時台灣經歷台灣海峽飛彈危機,隔年迎來首次總統直選。為重現前線備戰的氛圍,《國際橋牌社》第一場戲即前往馬祖拍攝前線場景,拍攝過程幾經波折,劇裡劇外都展現出「同島一命,死裡求生」的氣勢,隨著歷史演進,經過一番軍事對峙與兩岸兵棋推演後,如今「首次總統直選」在即,幾個競選陣營也加緊腳步,趕在這個超級星期天辦造勢晚會。

雞排妹鄭家純先前推出寫真年曆《同島一命》與橋牌社撞哏,於是橋牌社決定邀請雞排妹客串演出,並共同推出聯名商品。
圖片來源:雞排妹ili鄭家純 臉書

橋牌社期盼打造「全民劇場」,希望具體呈現「people power」:每個人都是民主過程的英雄。先前為復刻 1990 年代台灣地下音樂發源地「地下社會」,邀請了樂迷與當年多個知名樂團共同演出,此次為了重現 1996 年首次總統大選的造勢盛況,橋牌社招募 150 位影迷飾演各陣營的支持者。

執行製作熊九山表示,發起群演是希望讓更多支持《國際橋牌社》的牌友,不只有第三人稱的視角,還能夠參與其中,共同見證台灣歷史時刻,讓牌友們與橋牌社有更直接的互動與回饋。他也提到,希望第二季能有更多的觀眾喜歡,也期許能夠形成商業模式,成功開發 IP,讓橋牌社宇宙長久開發下去。

10 日的造勢晚會,從旗幟到舞台以及競選志工的背心,橋牌社每個細節都不馬虎,製作人汪怡昕透露,這樣大規模、歷史重演的橋段,包括臨時演員、道具的設計與製作,每場戲至少都要耗費 50 萬元以上,這場造勢晚會的構思到實際設計與執行,也歷時將近 2 個月。

從手搖旗、關東旗到競選背心,橋牌社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提供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於去年 10 月中在馬祖開出第一顆鏡頭,開拍至今將近三個月,汪怡昕表示,第二季將於 1 月 15 日殺青,至於上映期,目前尚在洽談頻道與相關平台,他希望最快能在五月、六月就上映,他也希望第二季能讓更多人看見。

汪怡昕強調,「上重要 ê 是愛予外國人看,阮希望全世界攏會使看著咱台灣民主 ê 故事。」

(華語翻譯:最重要的是給外國人看,我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見我們台灣民主的故事)

另外,橋牌社也開始規劃第三季,汪怡昕提到,第三季故事背景為 1996 年總統直選後到 1999 年九二一大地震,目前預計會在今年十月開拍。

汪怡昕說,因為經過一季一季咧拍,戲劇表現方式以及行銷等等方面,攏會得著閣較濟經驗,所以希望這个戲劇莫斷,愛一直繼續拍落,共台灣人民主 ê 故事攏講出來。

左起省長鍾主諭、國家黨總統黎清波、副總統候選人陸中華。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提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潘善鳴(右)與副總統候選人謝有德。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提供
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黃海伯(右)與副總統候選人楚長青。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