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水門轉運站啟用 原鄉觀光旅遊更便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水門轉運站今天啟用,除了是全國首座原民部落轉運站,也是縣內第一座設置穆斯林祈禱室的轉運站,啟用後,從左營高鐵站可以直達屏東原鄉觀光旅遊,遊子返鄉更便利。

啟用儀式由縣長潘孟安揭牌,他表示,水門在過去是屏東原漢交易、以貨易貨的歷史重要據點,是屏北族群融合的重要所在地,現在是台 24 線、屏 185 線交會處,連結原鄉、高樹、屏東、潮州、高雄等區域,肩負起部落旅遊、就醫、就學等交通任務。

潘孟安表示,水門轉運站不但是全國首座原民部落轉運站,也是縣內第一個有穆斯林祈禱室的轉運站,還有電動車充電車位,讓族人、旅人轉乘更便利。

依傍著北大武山、面對隘寮溪堤防的水門轉運站,往北可至三地門、霧台鄉,往南通往瑪家、泰武、萬巒、潮州,周邊有不少觀光據點,包括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涼山遊憩區、霧台遊憩區、山川琉璃吊橋、大路觀主題樂園、賽嘉樂園等。

屏東水門轉運站7日啟用,轉運站內設有原住民特產市集。(屏東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縣府表示,水門轉運站內共設置8席月台,整合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原鄉幸福巴士(瑪家鄉、霧台鄉、三地門鄉),共計進駐 18 條路線,讓屏北交通更加便利,同時配合轉運站啟用,縣府也調整 602 、 603 路線串聯周邊觀光景點。

另外,縣府並新闢 519 (東港-潮州)、 606 (潮州-水門)路線,未來能連接潮州、東港、水門3轉運站,為整體屏東縣境內的大眾運輸系統增添便利性。

水門轉運站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 5121 萬元,透過綠色工法讓建物與自然共存,融入原鄉的設計,打造出水門門戶意象,營運廠商也已與便利商店及 10 家原鄉小農簽訂進駐意向書,為往來旅客提供更舒適的候車需求。

縣府表示,已規劃以「分區轉運中心」及「層級公車系統」來提供交通接駁服務,分區轉運中心已規劃屏東、潮州、水門、東港、枋寮及恆春等6大轉運站,其中屏東、潮州和水門轉運站已啟用,東港轉運站正辦理工程設計中,枋寮和恆春站作業還沒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