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環島擦拭333面反光鏡 守護用路人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反光鏡菩薩」張秀雄的啟發下,宋侑芩和余依軒兩名大學生組團,環島3週走遍台灣 19 個縣市,擦拭 333 面反光鏡,用行動守護眾多用路人的安全。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鼓勵青年自行規劃多元面向的壯遊企劃,開拓視野、培養自主及團隊合作能力,同時探索台灣在地文化特色,入選團隊還可獲得實踐獎金。

元智大學學生宋侑芩和台灣師範大學學生余依軒組成「咪露 de 澎」團隊,受到長年擦拭反光鏡被稱為「反光鏡菩薩」的張秀雄啟發,兩人決定加入守護台灣用路人安全的行列,帶著長柄刷,開啟騎機車擦拭反光鏡的環島之旅,並獲得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成果競賽最大獎「感動五燈獎」。

宋侑芩和余依軒從桃園出發,沿路擦拭反光鏡,常遇到居民好奇觀看,還有人誤以為這是新職業,途中曾遭遇狂風暴雨、颱風天、機車故障、手機泡水等狀況,要前往蘭嶼時,也因天氣不佳而導致航班取消,甚至還出了一場車禍,雖然兩人飽受驚嚇,卻沒有阻止她們繼續的決心。

宋侑芩和余依軒提到,儘管環島途中接二連三發生很多突發狀況,但兩人沒有放棄,因為有許多溫暖陪伴她們,包括給她們鼓勵的路人、貼心幫助她們的警察,還有沿途借宿的朋友家人等,成為環島途中堅強後盾,讓她們更堅定。

「幸福的人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對再平凡不過的事物都能感受細微。」宋侑芩和余依軒在環島3週旅程中走遍台灣 19 個縣市,擦拭 333 面反光鏡,照亮眾多用路人的安全,還統計損壞的反光鏡,向政府單位回報,同時更透過粉絲專頁貼文,幫助民眾瞭解反光鏡的重要性。

青年署表示, 110 年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即日起至 110 年3月 25 日徵件,歡迎關懷這片土地的青年自組團隊,進行壯遊提案,高中職在學學生可報名「扎根種子組」, 18 至 35 歲青年報名「圓夢青年組」,入選團隊可獲實踐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