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選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2022全力支持黨籍候選人

吳怡農今(7 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將本月 31 日進行選舉,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7 日)上午赴黨部登記參選。吳怡農 2020 年立委選舉挑戰藍營政治明星蔣萬安失利,但得票創下民進黨新高,選後一舉一動都成為焦點,如今領表參選,媒體擠得黨部動線水泄不通,堪稱是總統級的採訪規格。

吳怡農在 2020 立委選戰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在台北市第三選區力抗如日中天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吳怡農攻得近十萬票,創下民進黨歷來得票率最高紀錄,最終仍不敵蔣萬安,苦吞政治生涯第一場敗戰,但在選戰過程中也展現出他的高人氣與吸票能力。

如今吳怡農將面對到政治生涯第二戰,在填表時,記者問他會不會緊張,他自信地回應,「不會緊張,因為比起立委選舉時,他心態更成熟,也準備得更充分」。

登記完畢後,吳怡農表示,能夠在民進黨創黨時的中央黨部登記參選,他感到非常踏實,也非常期待未來有機會能一起活化民進黨跟社會的連結,他希望在 1 月 31 日能獲得民進黨員的支持與認同,未來將以團結、進步、創新為工作目標,並保持謙虛態度與黨公職前輩繼續學習,他更強調,絕對不會忘記自己的熱情與初衷,將努力實現一個屬於大家、面向未來的台北市黨部。

談到參選原因,吳怡農指出,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就是慎重的思考,原本參選黨部主委不在他的計畫當中,但這段時間看到李問接任馬祖黨部主委,建立了地方黨部年輕化的範例與浪潮,他相信民進黨越好,台灣的發展就越好,經過這段時間的考慮,也聽到許多前輩和支持者的期待,所以他很樂意能在黨部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近期出現許多傳聞,影射吳怡農是某些派系欽點的人選,吳怡農表示,他和許多黨內前輩都有私下的情誼,私下的討論並不適合透露,但在跟這些朋友們談的時候,他深深感受到每一個人對民進黨的愛護與期待,他也希望以團結、正面思考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吳怡農強調,團結是最唯一的選擇,此刻盤算 2022 年大選還太早,若擔任黨部主委,就要盡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吳怡農說,自己相當幸運也相當感謝能有許多前輩的支持,大家的支持是他前進的動力,面對 2022 的選舉,不論誰擔任主委都是非常大的挑戰,接下來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團結起來,將黨的基礎工作做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受訪時提到「吳怡農是活棋,可以參選台北市長」,吳怡農回應,現在盤算 2022 年實在太早,接下來他將專注在黨務的基礎工作,包括強化黨部與社會團體的連結、增加黨員與志工參與黨務的管道,並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執行黨務,做好這些工作才能讓社會大眾更認識、更認同民進黨。

至於未來工作目標,吳怡農直言,下一任的黨部主委必須面對 2022 年地方選舉的挑戰,民進黨在台北市已經很久沒有執政,如何重返執政將是下一任黨部主委非常重要的工作,「如何贏得台北市長選舉與更多的市議員席次,就要看平時沒有選舉時我們做的工作,這是我們接下來的工作重點」。

媒體提到,先前宣布參選的顏聖冠強調自己擁有二十年的政治經歷,吳怡農則大方地表示,顏聖冠是非常資深的議員,也是他的前輩,這次無論誰擔任黨部主委,2022 年必然是非常大的挑戰,這次顏聖冠願意出馬,也展現出許多人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感情。

吳怡農透露,顏聖冠在第一時間就投入這場選舉,令他非常敬佩,他也希望這次黨部主委選舉是一個互相鼓勵的機會,大家一起為民進黨來加油打氣。

媒體亦追問吳怡農,如果他成為勝選要素,是否有意願披掛上陣參選台北市長。吳怡農強調,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這是黨部主委未來的角色也是責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