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獼猴大鬧雲科大附近社區 逮獲母猴誘捕幼猴未果

2隻台灣獼猴橫行雲林科技大學附近龍潭里社區多年,雲林縣政府農業處4日與居民成功誘捕母猴。圖片來源:中央社

2隻台灣獼猴橫行雲林科技大學附近龍潭里社區多年,居民不堪其擾,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昨天與居民成功誘捕母猴,今天再以母猴誘捕幼猴未果;未來捕獲後將野放回棲息地。

龍潭里長關紋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2隻台灣獼猴為母女關係,約7、8年前出現在社區。關紋舜指出,2隻台灣獼猴橫行社區,侵入住宅偷取食物、破壞設施,甚至有作勢攻擊人的動作,居民不堪其擾。

2隻獼猴除了侵入民宅外,也到附近的農田內採食,也曾到豬舍內抓起仔豬當玩具玩,當豬農發現時,仔豬已經奄奄一息了。

居民和農民對於2隻台灣獼猴的囂張行為恨得牙癢癢,只要發現獼猴蹤跡,立刻通報農業處,捕猴人員曾以吹箭、放誘捕籠逮猴皆未果。

居民昨天下午發現2隻台灣獼猴的蹤跡,在誘捕籠內放香蕉,終於順利捕獲母猴,幼猴則在高處觀看。農業處捕猴人員今天再以母猴為誘餌,幼猴在誘捕籠附近的高處徘徊。

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長張文東今天指出,疑因不時有路人觀看,幼猴警戒心重,尚未捕獲,未來幾日仍會持續誘捕,屆時捕獲後將把2隻台灣獼猴野放回棲生地。

縣府呼籲,民眾無論在何處遇到猴子,可先通報相關單位,請勿主動餵食、靠近或互動,以免遭遇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