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大教授陳冠能 獲2020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日前公布 2020 年院士獲選名單,其中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陳冠能因研究貢獻能提升社會與經濟發展等,獲此殊榮,明年6月將於美國接受表揚。

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交大特聘教授、國際長兼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副院長陳冠能,在三維積體電路領域有高研發能量,相關研究能提升人類生活品質、社會與經濟發展並帶來助益與貢獻,獲評審委員肯定。

陳冠能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與資訊科學系博士,畢業後加入 IBM 華生研究中心,也是交大推動三維積體電路及先進封裝技術的主要推動者。他長期投入三維積體電路領域相關研究,研究領域涵蓋三維積體電路、異質整合與先進封裝技術等。

陳冠能返國任教後,除著有專書外,也發表超過 300 篇期刊與會議論文,包含多篇 IEEE 優質期刊論文,以及 IC 元件與製造領域之頂尖國際會議 IEDM 、 VLSI 論文與 IC 設計領域之頂尖國際會議 ISSCC 論文。

陳冠能的研究成果具有產業應用與學術價值,目前所列名的各國專利已達 83 項,同時,他也在各種多項國際會議擔任大會主席、議程主席與議程委員等重要職務,更是超過 40 種國際期刊的審稿委員。

陳冠能向記者表示,他也將研究推廣到產業上,協助國內外產業升級,並致力研發前瞻技術並將成果落實於產業界,延續技術研發、授權的合作關係。

他說,對於這次獲獎感到很榮耀,也感謝學校與團隊的支持,也向世界證明,台灣的研究與技術能量,將邁往國際,被世界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