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偉碩改口萊劑毒性 陳吉仲:正面專業回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師蘇偉碩近日改口坦言引用的論文數據誤植,萊劑毒性僅有搖頭丸的1/4。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這是非常正面、專業的回應。

蘇偉碩雖然一再強調他的說法均有科學證據佐證,但近日他在「萊豬就是毒豬的 10 個科學證據」臉書貼文中,將原本「萊克多巴胺毒性是搖頭丸的 250 倍」說法後面加註一段文字,將萊克多巴胺毒性從搖頭丸的 250 倍改為1/4。

對此,陳吉仲今天前往宜蘭縣南方澳第3拍賣魚市場,出席「聖誕快樂.冬至平安,感恩外籍船員聯歡會」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蘇偉碩醫師已在臉書澄清相關文獻使用的數字,這是非常正面、專業的回應,期待所有針對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議題,回歸到專業、食安議題討論。

記者詢問,蘇偉碩被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蘇偉碩更正數據後,是否還須提告?陳吉仲說,「尊重食藥署權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