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鄉親赴台就醫 立委發起家屬免費住宿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宣布,為善盡社會責任,協助離島地區醫療轉診,與財團法人賴本源文教基金會及旅館飯店業者共同合作,發起「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

談及發起「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陳玉珍說,她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立法院、金門及醫院。其中,醫院是指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還沒有開始之前,她幾乎每星期都會到醫院探視遠從金門赴台就醫的鄉親。

陳玉珍指出,她到醫院探視金門鄉親時,有時會發現病患在加護病房,但陪同家屬沒有住宿地方,就在加護病房外的小房間打地鋪使用睡袋睡覺。

陳玉珍表示,金門鄉親赴台就醫,陪同家屬在台住宿是一筆很大負擔,她發願希望協助金門鄉親當有赴台就醫,陪同家屬住宿需要幫忙時,可以提供免費住宿,協助有個安定落腳處,她曾以自己力量試辦一段時間,鄉親認為很有需要。

她說,提出「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想法後,感謝賴本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春等人支持,決定擴大舉辦,幫助鄉親到台灣就醫減少負擔。

陳玉珍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舉辦這場記者會的目的是感謝王金春等人支持,贊助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如果陪同的家屬需要住宿之處,將對鄉親提供協助。

有關「金門鄉親赴台就醫免費住宿關懷服務」內容,陳玉珍等人表示,包含「赴台就醫住宿免煩惱」、「赴台就醫協助申請全代辦」及「清寒赴台就醫特別輔助有專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