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聲援蘇偉碩 批政府打壓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滿政府開放含萊劑美豬,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國民黨今天聲援蘇偉碩表示,反對打壓言論自由,請政府不要與人民作對。

不滿政府開放萊劑美豬,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17日在記者會上列出蔡政府「查水表」一覽表,指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蘇偉碩近日在網路社群散發萊豬相關訊息,經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警方要求蘇偉碩準備有關含萊劑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相關證明資料。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為何政府處處打壓,請問政府是否還遵守憲法;若政府官逼,人民就會造反,不要將人民逼到反撲、反彈,最終就是換掉現在的政府。

王育敏認為,萊豬是公共議題,人民可以發出不同聲音,也可以有不同意見與主張,這是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請政府不要違憲亂政,如果帶頭違反憲法,人民當然就能抗命;國民黨聲援蘇偉碩,反對打壓言論自由,要爭取人民的言論自由,請政府不要繼續與人民作對。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表示,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為了就是造成寒蟬效應,讓民眾不敢說真話; 2012 年國民黨放寬萊牛進口時,蘇偉碩也抨擊,但當時國民黨傾聽不同聲音,最後做出牛豬分離政策。

此外,台中市長盧秀燕 16 日向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 AIT 隨後表示,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

對此,王育敏說,盧秀燕的本意是表達市民心聲, AIT 有自身立場,兩方交往就是互相尊重,但也須清楚表達台灣立場,因為台灣的民意就是反對萊豬進口,真實的聲音希望美方聽見。

謝龍介表示, AIT 的措詞不當,盧秀燕只是呈現台灣現況,讓 AIT 了解台灣人擔心影響健康,並沒有提出任何不實言論, AIT 言過其實,應向盧秀燕道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