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雨不停損三星蔥 擬移花蓮保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三星地區農會今天表示,縣內從 10 月迄今雨勢幾乎不斷,三星蔥遭雨損,出貨量不斷下降。農會計畫把三星蔥移到雨量較少的花蓮翻種保種後再移回栽種,確保蔥苗來源。

三星地區農會表示,過去三星蔥盛產期的單日出貨量最多可達 10 多公噸,每年年底平均也有3公噸起跳,但受到連日降雨影響,蔥田積水不退,青蔥腐爛,收成量減少,連在雨天也無法翻耕育種。今天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的單日出貨量只剩下 984 公斤,創下5年來新低紀錄。

三星地區農會總幹事謝志旭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降雨不停,擔心三星蔥斷種,計畫近期將把三星蔥移到雨量較少的花蓮翻種保種,等天晴後再移回栽種,確保蔥種可穩定供應。

「不會讓宜蘭重要的農產品牌跑到其他縣市」謝志旭強調,雖這是三星蔥首度移至外縣市育種,但農會並沒有打算要在花蓮收成或銷售,後續的栽種與管理技術還是會回到三星鄉,也不會影響三星蔥既有品質。

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宜蘭市區今年 10 月下 21 天的雨,月降雨量 621 毫米; 11 月下 23 天,月降雨量 483 毫米。 12 月初至今,雨勢也是綿綿不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