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京大屠殺83週年 中國共產黨:始終反對霸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今天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現場降半旗鳴警報致哀。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組織部長陳希致詞時強調堅持中共領導,並指中國始終反對霸權,要推動中日朝向友好關係發展。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 83 週年。綜合新華社和香港電台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和中國國務院 13 日上午在南京「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舉行國家公祭儀式。

上午 10 時儀式開始前,會場的五星旗已經降半。在奏唱「義勇軍進行曲」後,南京全城響起防空警報聲,汽車停駛鳴笛,行人也就地默哀。現場解放軍向死難者獻上花圈。

陳希致詞時表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他又聲稱,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在世界上率先控制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並在主要經濟體中率先恢復經濟成長,「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中國共產黨具有無比堅強的領導力」。

陳希又指,中華民族愛好和平,中國始終秉持正義、維護和平,「堅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反對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行徑」。

在中日關係方面,他說,期待構建符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推動兩國關係始終沿著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確方向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