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馬文君確實就是在惡意阻擋潛艦國造

馬文君(右一)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老實說,馬文君絕對是國民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醜陋、惡劣的立委。她最近因為浮濫提案杯葛潛艦國造預算,還被挖出過去出席祕密會議拒絕簽署切結書,引發爭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她自認是因為海軍信口開河,問心無愧,還罵這是空白支票。

馬文君(右二)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在這邊告訴大家,馬文君不是今天才在惡搞潛艦國造,而是兩三年前都在惡搞了。

這裡是 2019 年 1 月 7 日朝野協商的會議紀錄。當時已經是晚上了,進行到潛艦國造的部分。

我印象中是柯建銘總召當時身體微恙,又多日操勞,所以先回辦公室休息,開啟直播,遠端監看。

2019 年度的潛艦國造預算是 75.1 億元。馬文君就提案刪減 75.1 億元。

也就是馬文君要全數刪減潛艦國造預算。

全數刪減,全數刪減,全數刪減。

海軍參謀長海軍李宗孝解釋,2019 年度的預算很重要,攸關廠商信心、國家信譽,目前執行進度很順利。

馬文君就大罵,因為台灣想要潛艦已經十幾二十年了,也不差這一兩年。預計 2020 年才會設計好,為什麼 2019 年就要75.1億元?

馬文君更不爽,蓋船塢總預算要 80 億元,難道一定是台船得標?

李宗孝解釋,世界各國的首艘潛艦,都是國家包到底。

馬文君接著就罵海軍,設計圖都還沒拿出來,憑什麼要預算。接著說,美國、日本川崎三菱那些蓋蒼龍的船廠,都不是政府出錢蓋的,所以政府要出錢蓋船塢很不合理,她不能接受。

這我上週已經解釋過了,日本的蒼龍號不只是蒼龍級首艘艦,而是日本戰後的第 46 艘自製潛艦,而且日本還有百年的潛艦製造史;美國的潛艦製造經驗,恐怕又是日本的十倍以上。

所以可以拿美國那些能造 SSGN、航空母艦的船廠,日本的川崎、三菱來與台船比嗎?這是什麼居心?

李宗孝趕忙解釋,這個船塢是蓋在國有地上,是國家的財產,不是台船的;還強調,全世界各國首艘潛艦的那個船廠,都是政府出錢的;蒼龍是後續艦,不是首艘艦。

國防部次長李宗孝(右二)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時候已經很晚了。立法院長蘇嘉全受不了,請馬文君說個數字,留到院會去表決。

但馬文君還是要盧下去,堅決要杯葛到底。

柯建銘總召這時候趕過來罵人。他強調,我們就是這樣做,少在那邊東拉西扯。還直接問馬文君,不然希望那間船廠得標,乾脆說出來給大家聽。

馬文君被戳破後,馬上暴跳如雷,什麼給台船做就是圖利財團這種鬼話都說出來了。

柯總召大罵,這是國家的事,船塢蓋在國家的土地上有什麼問題?

馬文君接著心虛瞎扯,台船資本額才 30 億元,哪有資格做潛艦?還說,就開國際標,標給外國船廠做。

蘇嘉全眼看吵不完,直接決定,潛艦提案都送到院會處理,不要再討論了。

立院公報,黨團協商記錄。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立院公報,黨團協商記錄。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立院公報,黨團協商記錄。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立院公報,黨團協商記錄。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馬文君,她對潛艦國造的關心、介入、干預,是遠遠超過其他立委的總和,從杯葛預算、窺探機密,她都是國民黨的指標、主導人物。

到底是為什麼,我不懂。只知道她是非常惡質的爛立委。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