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鍾翰林侮辱國旗罪成 黎智英明開庭傳遭加控罪

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資料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地方法院裁定侮辱中國國旗及非法集結罪, 29 日判刑。另據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明天開庭。

去年5月,鍾翰林在立法會示威區與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成員爭執,期間毀壞對方持有的中國國旗,其後被捕及起訴。

除了上述罪行外,鍾翰林早前也因為分裂國家、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及洗黑錢罪名被捕,相關案件預定明年 1 月 7 日審理。

香港警方近幾個月先後拘捕了鍾翰林、黎智英等多人,並依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起訴他們。

今年 8 月,警方拘捕了黎智英及壹傳媒多名高層,控告他們欺詐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當時各人獲准交保外出。

到了上週,黎智英按照程序到警署報到時,警方再次拘捕他並依詐騙罪起訴,黎智英3日出庭後,未獲法庭批准交保外出而被扣押至今。

黎智英涉及的詐騙罪預定明年 4 月 16 日審訊。

香港多家媒體今天報導,警方決定加控黎智英一項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黎智英預定明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出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