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州路塔城街口禁直接左轉 機車族待轉大富翁抗議

民團為抗議台北市交通局於塔城街與鄭州路口施行強制兩段式左轉,20日晚間號召機車族參與「待轉大富翁」行動,警方派員到路口舉牌警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取消鄭州路、塔城街口直接左轉,多名機車族今晚以連續待轉方式在場抗議,有騎士因直接左轉被開罰單,另有騎士被警方口頭勸導,騎士皆認為取消直接左轉不合理。

台北市政府考量鄭州路、塔城街口屬於多事故路口,8月起取消白牌機車直接左轉,即引發機車族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晚再度號召騎士在鄭州路、塔城街口進行待轉大富翁行動,大批機車族到場聲援;台北市警察局派 183 名警力在場維安,加強交通疏導外也維護集會活動秩序。

因行動剛好在下班時刻,現場一度出現車輛擁擠狀況,許多騎士也因待轉被警攔查。黃姓機車騎士受訪時說,他只是要待轉,員警就上前攔車,但警方只是口頭勸導。

台北市交通局8月起在塔城街與鄭州路口試行機車兩段式左轉,交通局表示政策將持續辦理,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0日晚間號召機車族展開「待轉大富翁」行動表達抗議,有民眾被警方帶到路旁稽查,機車騎士否認自己有重複待轉。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員警攔下的汪姓騎士認為,直接左轉可減少車流,北市府要求白牌機車待轉政策是多餘且不合理。被開罰單的林姓騎士說,他先前經過此路口時會直接左轉,若下班時刻還需待轉,只會造成騎士更不安全。

張姓騎士說,此路口不需待轉,且若遇下班時刻,待轉區會擠滿機車,反而更容易造成行人及車輛間的危險,北市府要求待轉根本不合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