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麗菜價揚免驚 花蓮果菜市場冷藏設施穩定調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高麗菜價格飆漲,餐飲業者和主婦大喊吃不消。農糧署協助更新花蓮市果菜市場冷藏設施,穩定在地蔬果供應調節,並輔導農友使用「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加強食品安全。

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表示,花蓮市果菜市場自1978 年設立營運後,蔬果交易量逐年漸增,近3年每日平均交易量約 47 .5公噸,是花蓮民眾、校園學童營養午餐及國軍副食最主要的蔬果食材供應來源。

市場有 12 間共約 316 坪低溫冷藏庫,最大量可儲存 426 公噸蔬果的保鮮調節供應市場需求,並有一次可處理3公噸蔬果的真空預冷機組,可迅速降低蔬果溫度,確保儲存品質,對花蓮地區生鮮蔬果供應調節及市場價格平衡相當重要。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年挹注新台幣 1450 萬元經費協助全面更新改善相關設備機組,發揮功效。

為提升市場效能及確保蔬果安全與新鮮,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近年輔導 914 名農友使用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購置能於 20 分鐘內檢出 200 種以上農藥的快檢系統,並協助更新冷藏庫、真空預冷機等冷鏈設備給花蓮市果菜市場,有效提升生鮮蔬果農藥快篩準確度,及確保更長時間的鮮度與品質。

業者及消費者利用手機即可輕鬆掃描追溯條碼充分掌握蔬果生產者,在生產追溯、農藥檢測及冷鏈保鮮把關下,吸引來自宜蘭、台東、桃園及台中等外縣市團膳業者採購。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為因應民眾食安消費意識抬頭,蔬果批發市場不再只是傳統交易供應平台,應對所供應產品的安全衛生負責,盼在多項協助輔導下,讓民眾安心購買在地好蔬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