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促扶植本國影視產業 請NCC提書面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等人今天質詢促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扶植本國影視人才,提升本土電視節目水準。對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裁示,請 NCC 提書面報告給相關立委及交通委員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主管有線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預算。

李昆澤質詢, NCC 應扶植本國影視人才,本國製的節目必須要有一定比例的自製或新播、首播,必須堅持這樣一個趨勢發展,照顧本土相關影視產業。

他認為, NCC 過去在提升本土影視產業雖然已有一定的努力,但仍令人不滿意。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提及,本土電視節目必須強化,他質疑有些節目製作費只有新台幣 20 萬元、 30 萬元,製作出來的節目水準不夠, NCC 應將此列入評分標準。

陳雪生說,看看韓國、日本、美國的節目,應提升本土影視產業,不要讓人看笑話。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呼籲,培養影視人才及提升自製節目品質,希望看到實際的進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裁示,針對如何培養影視人才及提升自製節目品質,請 NCC 提書面報告給相關立委及交通委員會。

另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案關切疫情衝擊有線廣播電視事業,導致影片及節目等製播困難。

列席會議的 NCC 副主任委員翁柏宗說,因應疫情影響,今年在審視各衛星頻道事業首播與新播時會作彈性調整,認定會比較寬,但基於法規的安定性,相關管理辦法不會修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