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起打臉蘇起 是錯亂?還是良心被狗咬?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馬習會 5 週年,對早已「一國兩制化」的「九二共識」仍不死心的前總統馬英九還在力推;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瞎扯蔡英文曾說「今後兩國論只會做,不會說」。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找出 1999 年相關的舊新聞指出,當年蘇起可是「兩國論」執行者,並強調對等政治實體、一個中國今後都不用,顯然與現在做的、說的都不一樣。

曾韋禎今天(11/9)在臉書上指出,日前看到蘇起自稱,當年他與蔡英文交接陸委會主委時,蔡英文說「今後兩國論只會做,不會說」;又看到馬英九說,馬習會要說第三地,不能說第三國,因為兩岸是政治實體,不是國家。

曾韋禎表示,他整個很納悶。因為蘇起是 1999 年 2 月才接陸委會主委,李登輝在 7 月拋出兩國論,那蘇起的任務就是兩國論啊!當時蘇起與蔡英文都是兩國論的核心成員;怎麼被蘇起說的好像他與蔡英文不熟一樣。

曾韋禎找到了研究此領域的專家,並將專家手頭剪報掃描回來仔細查看。他發現當年的蘇起是非常貫徹兩國論的;如果他穿越時空來到現在,一定會痛罵現在的蘇起與馬英九,徹底背離1999年的理念。

曾韋禎指出,綜合各報在 1999 年 7 月 13 日的報導,蘇起說兩國論是研究了 1 年多,還說這是 two states、state to state,不用 country 的原因是,state 就是國家的意涵。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臉書

曾韋禎說,蘇起還強調,國與國關係是兩岸正常化共同基礎;因為中共 1949 年來,從未統治過台澎金馬,且台灣在 1991 年來,國會、總統全由人民直選,正當性基礎來自人民的授權;兩國分別統治是不爭的事實。

曾韋禎提到,蘇起更說,對等政治實體、一個中國今後都不用,因為這在國際上沒人聽得懂;過去會使用對等政治實體是給中國的善意,但中國不能體會,還用敵意回應我們的善意,擴張一個中國,企圖用一國兩制強加給台灣。如果中國可以接受國與國關係,就能談判。

曾韋禎表示,看看現在的馬英九、蘇起,自己回到一個中國、放棄各表、使用對等政治實體、替中國開脫一國兩制、不把台灣當國家看。

他不禁要問,蘇起當時的良知在哪?賣給中國了?還是被狗咬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