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香榭大道路面傾斜引民怨 縣府委外鑑定評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斥資新台幣逾5億元打造的日出觀光香榭大道施工中。議員今天質詢指出,民眾發現部分路面朝住家方向傾斜,有淹水及行車安全疑慮;縣府說,已委請專業單位評估鑑定。

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工程案為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在花蓮市民國路到南濱路施作千餘公尺觀光大道,路面中間規畫 13 .5公尺寬的徒步區,兩則為車輛單行通道,全鋪設花崗石路面,去年4月動工,預計明年7、8月完工。

花蓮縣議會今天舉行第 19 屆第4次定期大會,國民黨籍議員魏嘉彥質詢指出,接獲民眾陳情,香榭大道福建街到南京街約 170 公尺路段兩側路面朝向民宅傾斜,不僅下雨會淹水,車輛在傾斜路面行駛也很容易打滑。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答詢指出,徒步區下方埋設的箱涵,是以下游南濱抽水站的前池水位高層點為基準,必須有一定高度防止回水倒灌,福建街到南京街因地勢較低,勢必與箱涵有落差,加上石材屬鋼性鋪面,僅能順應地勢,導致路面朝民宅傾斜。

鄧子榆指出,經測量橫向坡度約在6%至9%,目前已委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進行摩擦係數、斜率量測,評估安全的車速,也會與柏油 AC 路面相做比較,加上花崗岩表面有很多處理方式,可增加摩擦係數,都會等評估報告結果做改善。

至於淹水疑慮,鄧子榆表示,新的排水系統有加大箱涵容量,排水口也改採連續式格柵,加上石材斜度提升排水效率,歷經幾次大雨,都有派員到場檢視,目前都沒有發現積水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