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告急 企業捐福袋籲挽袖救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捐血人數降低,台中捐血中心今天表示,血庫存量平均只剩5.2天,食品業者樂捐福袋舉辦捐血活動,希望2天內能夠募集至少 400 袋捐血。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食品發展協會,上午在台中捐血中心舉辦「捐血一袋、愛心一代、食在很棒」活動,只要民眾於今、明2天前來捐血,就能獲贈限量福袋,呼籲民眾踴躍捐血救人一命,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妻子劉姿伶也到場見證。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挽袖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導致血庫短缺,加上年關將屆,必須儲存足夠的血液庫存量,才能供應病患使用,希望能夠藉此活動,呼籲民眾捐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台中捐血中心採血課長楊梅英表示,台中捐血中心負責供應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的血袋需求,所有的血型庫存量都要有7天的庫存量,才能應付各種狀況,但目前平均庫存量只剩5.2天。

楊梅英指出,各血型中目前只有B型血庫存量及格,其餘O型、A型及 AB 型等都不足,其中尤以O型血最缺,目前庫存量只剩約3天。

楊梅英說,如今時序進入冬天,入冬後,捐血人數會減少,加上最近接受流感疫苗接種的民眾很多,許多民眾認為施打流感疫苗後不宜捐血,其實只要沒有出現感冒症狀都可以捐,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得宜,也能捐血。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長邱惠慈也呼籲,捐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健康,現在捐血中心血庫量不足,希望民眾可以發揮熱情,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