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湖養護所大火 市府官員記申誡增訂吹哨者條款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致詞時表示針對內湖非法養護所大火,懲處內湖區公所與衛生局相關人員,並增吹哨者條款,檢舉非法機構獎金的 5% 將給檢舉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國民黨團報告,致詞時表示,在各局處報告重大政策及優先法案之前,先說明內湖非法養護所大火後續處理。

柯文哲說,在懲處部分,內湖區公所社會課長申誡 1 次、承辦人申誡 2 次;衛生局簡任技正、長照科長申誡 1 次,社會局則預計今天召開考績會,針對老福科與社工科懲處討論。

柯文哲表示,已建立單一窗口受理通報,從 9 月 22 日至今有 7 件檢舉案,其中 1 間的確未立案,已馬上處理,若機構閉門不應市府也有 SOP ,「一定會追到你」。

柯文哲指出,衛生局訂定「吹哨者條款」, 12 月會公告,將來若有檢舉,獎金 5% 給檢舉人。

柯文哲並表示,社會局會落實歇業機構追蹤,民政局則會落實對中低收入戶補助個案方式,社會局及衛生局會對所有機構作全盤考核與評鑑,「這個事件我認為只是冰山一角」,已在陸續收集問題,並調整長照業務組織編制等,更完善的改善措施還會再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