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義代表李新穎拜訪佩魯賈市府 促增進台義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9月 29 日拜訪中義知名城市佩魯賈( Perugia ),由觀光經濟發展局局長吉歐托利代表該市市長接見,雙方洽談未來與台灣城市締結姐妹市等可能合作事宜。

吉歐托利( Gabriele Giottoli )表示,他在民間公司服務時曾經到台灣參訪,對台灣的民主政治與市政建設印象非常深刻,他希望將來能與在座的佩魯賈運動商業局長帕斯托雷利( Clara Pastorelli )一同致力提升台義雙邊交流。

李新穎並與佩魯賈所屬行政大區溫布利亞( Umbria )區長泰瑟( Donatella Tese )通電話。泰瑟表示因省府內有員工染疫,她無法親自前來接待李新穎,但她很敬佩台灣的防疫成果,也希望未來仍有機會洽談進一步合作。

李新穎在會中向外賓分享「台灣模式」的抗疫經驗,包括政府超前部署各項防疫措施,讓台灣不只有充足口罩供應內需,還能援贈國外友好國家,例如台灣目前已向歐盟捐贈 1500 萬個口罩,其中有 50 萬個捐給義大利。

李新穎在與市府官員會晤後,與「佩魯賈外國大學」 ( Universita ’ per Stranieri di Perugia )國際合作處長迪歐達多( Emidio Diodato )餐敘。李新穎表示,他年輕時曾多次以學生和遊客的身份造訪佩魯賈,一直都很熱愛這個城市,這次能以駐義代表的身份來訪問,讓他感到很榮幸,希望能藉此開拓佩魯賈與台灣之間更多經貿旅遊商機。

迪歐達多則表示,雖然因為疫情,目前很多學術交流暫緩,但佩魯賈外國大學仍在 10 月針對外國人開設義大利語課程,歡迎台灣青年學子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