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目釋迦即採即吃外銷掌聲響起 千箱達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快速軟熟、不適合運送的大目釋迦,透過和電商合作「即採即送」由飛機送到香港後,立即宅配到消費者手中,從7月開始至今已賣出 1000 箱,順利跨出外銷第一步。

今天上午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透過遠端視訊,讓香港業者下訂單購買第 1000 箱的台東大目釋迦,現場台東縣長饒慶鈴、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斑鳩分場主任盧柏松、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立即鼓掌歡呼。

饒慶鈴表示,台東大目釋迦是全世界公認最好吃的釋迦果,從今年7月下旬第一批大目釋迦從台東飛出去、週週鮮採空運香港高端市場後,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行銷第 1000 箱的到來,「就在今天我們做到了」,外銷大目種釋迦有如在台灣「即採即吃」。

饒慶鈴表示,大目釋迦是台東綠寶,果肉新鮮甜美之外,加上產期調節有成,一直到明年3、4月都還能吃到大目釋迦,無法入境台灣的外國觀光客只要到過台東吃過就愛上的滋味,現在透過電商平台網購大目釋迦,不僅產品品質優良,而且具有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鮮採直送,吃得到新鮮,也吃得到安心跟美味,跟在地現吃口感一樣。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跨境生鮮電商與傳統外銷最大的不同在於送達消費者的速度及農產品的新鮮度,透過空運方式送達香港機場後,立即由宅配公司送到消費者手上。台東農會設置冷凍冷藏庫,配合釋迦產期啟用,既保鮮又保值,解決以往大目釋迦快速軟熟難以運送的困境,在地方政府、農民與電商業者共同攜手下,台東大目釋迦外銷前景可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