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10月首度開放國際觀光 150名中國遊客直飛普吉島

泰國10月8日將迎來第一批150名來自中國的觀光客。圖為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可以進行武漢肺炎快篩檢測的實驗室。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將開放國際觀光以拯救岌岌可危的觀光業。政府官員透露, 10 月初第一批持特殊觀光簽證入境的 150 名中國觀光客將直接飛往普吉島,接下來 10 月底和 11 初各還有兩批國際觀光客。

泰國內閣日前通過觀光暨體育部的特殊觀光簽證( Special Tourist Visa )計畫,外國人可以用 2000 泰銖申請 90 天的特殊觀光簽證,到期後可以再延長,最多延長兩次,相當於外國觀光客在泰國最長可停留 270 天。

這個計畫將從 10 月啟動,計畫有效期到明年9月 30 日,預計每個月接受 1200 位外國遊客入境,而入境的外國遊客必須接受篩檢以及 14 天隔離。

泰國公視( Thai PBS )報導,觀光暨體育部長披帕( Pipat Ratchakitprakarn )今天表示, 10 月8日將有 150 名中國遊客搭乘亞洲航空( Air Asia )包機直接飛抵普吉島( Phuket ),這是第一批泰國政府批准持特殊觀光簽證進入泰國的外國觀光客。

披帕指出,同一天將有另外一批7人的外國商務客搭乘私人專機飛抵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

披帕指出, 10 月 25 日將有第二批 126 人的中國觀光客,從廣東搭乘泰國微笑航空( Thai Smile )包機飛抵蘇凡納布機場; 11 月1日,將有 120 名從斯堪的那維亞以及申根區( Scandinavia and Schengen )國家的遊客,搭乘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包機抵泰。

普吉府副府尹皮契特( Pichet Panapong )表示,普吉島的疾病管制單位已經做好準備,例如普吉島機場的一個航廈已經改裝為實驗室,可以替每位入境的觀光客做篩檢,而所有觀光客的手機都要裝上追蹤的應用程式,而隔離旅館的門禁措施都已經加強,避免隔離期間的觀光客擅自離開旅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