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代質疑防疫旅館不足致缺工 中市府:房間數仍夠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中)24日指出,防疫旅館不足缺工難解,中市府回應:還有空房。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天與仲介業召開記者會指出,中部產業界最近大缺工,問題出在外籍移工入住的防疫旅館不足,導致人進不來。對此,市府表示,目前並無房間數不足問題。

周永鴻表示,台灣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肆虐全球下有堅強的防疫表現,使產業受到的衝擊有限,而台商逐漸回流,讓產業界很需要移工投入生產線,但產業界最近卻苦惱移工進不來問題,原因是出在多數仲介業者找不到讓移工入住的防疫旅館。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 22 日起將仲介業者申請居家檢疫的書面審查時間從 14 天增加至 21 日,讓業者引進移工的作業期更長。如果又找不到防疫旅館,移工的入境簽證和國外檢疫證明都有時效性,證明一但失效,業者只能重新申請。

勞工局表示,目前提供台中市移工使用的居家檢疫替代所共 12 家、 784 間房,隨移工陸續入境,截至 23 日止,台中市移工居家檢疫人數為 126 人,尚無房間數不足問題。

為回應台中市移工檢疫需求,勞工局指出,市府自8月 19 日起,居家檢疫替代所僅開放工作地在台中的移工雇主申請,並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同時持續與觀旅局、民政局合作,積極輔導旅宿業者成立替代所,擴增量能。

另有關移工居家檢疫替代所申請審查,勞工局表示,行政院勞動部8月下旬起,規範作為居家檢疫替待所的旅宿業,須事先向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請核可,市府配合中央政策,自8月下旬開始受理,目前已超過 2000 件移工入境居家檢疫申請案件,勞工局將加派人力盡速完成審核,顧及產業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