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指台灣海峽中線不存在 馬英九:當然不認同

中國外交部指台灣海峽中線不存在,前總統馬英九(圖)22日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伊羅寓言」新書發表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此「當然不認同」;也許雙方都不想真正進入戰爭狀態,一旦擦槍走火,恐怕就難以收拾。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指台灣海峽中線不存在,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當然不認同」;也許雙方都不想真正進入戰爭狀態,一旦擦槍走火,恐怕就難以收拾。

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伊羅寓言」新書發表會。

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21 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詢問馬英九是否認同這樣的說法。

馬英九會前受訪時表示,「當然不認同」,現在所謂的中線,在 1979 年以前中共的飛機都不會超過離岸 15 海里,到兩國論出來之後就把這個取消了,飛到 15 海里以外,但大致上還尊重海峽中線。

馬英九說,現在的情況可能跟最近一連串美國跟台灣的關係發展有關,當然不希望這樣,「但這也不能由我們來決定」,是他非常憂心的;也許雙方都不想真正進入戰爭狀態,一旦擦槍走火,恐怕就難以收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