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幼兒園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豬肉牛肉

圖為賣場所販售的台灣國產豬肉。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日前已召開幼兒園食材來源標示協商會議,與各全國性教保團體取得共識,幼兒園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的生鮮食材。

自由時報今天即時新聞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董氏基金會提出疑慮表示,教育部雖已發函,各級學校供應膳食應依據「學校衛生法」規定使用國產肉品,但幼兒園不是「學校衛生法」規範對象,目前也無使用國產肉品的規範,不知道由誰來照顧和把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基於維護幼兒健康及國人對於食品來源的重視,國教署日前召開幼兒園食材來源標示協商會議,與各全國性教保團體取得共識,幼兒園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的生鮮食材。

國教署指出,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已規定教保服務機構應就「食品安全與衛生」訂定管理規定、確實執行,並定期檢討改進,未來國教署會將使用國產豬肉、牛肉食材執行情形,納入縣市政府稽核訪視查察項目,並非無規範。

國教署提到,根據幼兒園與其分班設立變更及管理辦法也規定幼兒園應定期公布每日餐點內容給家長知悉,將配合衛福部頒訂「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督導幼兒園於餐點菜單中揭露使用國產豬肉來源,並公告於資訊網站,落實食材資訊透明化,讓家長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