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蕉農 高市營養午餐增購香蕉3萬多公斤

旗山、美濃香蕉生產過剩,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營養午餐採購高市香蕉,助蕉農度過產銷壓力。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高市學校 9 月下旬將增購 3 萬多公斤香蕉,盼助在地蕉農。

高雄香蕉約佔全國產量 14 .5%,今年受季節性盛產影響,旗山及美濃農會 15 日啟動每公斤新台幣 5 元收購香蕉格外品。為避免「蕉價如土、蕉農救苦」,陳其邁指示教育局學校營養午餐採購香蕉,協助蕉農度過產銷壓力。

依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統計,9 月上旬高市已有 272 所學校採購 8 萬 4194 公斤香蕉;9 月下旬再增 191 校,採購數量 3 萬 3153 公斤。教育局表示,由於香蕉營養、食用方便,本就是學校午餐水果優先選擇。目前是香蕉盛產期,配合市長政策指示,將偕同學校及市府員工消費合作社,鼓勵午餐採用高雄香蕉。

教育局強調,供應學生午餐的香蕉均為合作社直接向旗山、美濃農會採購,確認產地來自高雄,透過品嚐在地食材,增加師生對土地、在地產物的認同感,了解食材文化價值,養成「吃在地、食當季」與健康、安全、營養均衡的良好飲食習慣。

依高市農業局數據,高雄香蕉種植面積約 2159 公頃,占全國第 4。香蕉為全年生產水果,大致分春夏蕉及秋冬蕉,春夏蕉產季即將於 9 月底結束, 10 月正式進入秋冬蕉的產季,高雄今年香蕉產量預估達 5 萬 4532 公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