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蛋黃酥之亂落幕? 業者公告暫停現場販售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公告,配合防疫,9日到26日暫停現場販售。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公告,配合防疫,9月9日到9月 26 日暫停現場販售。由於此舉造成可現場排隊購買的天數大減,雖然今天排隊人潮無大幅增加情形,但代購價可能上漲。

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政府宣布八大類場所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但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每逢中秋節前就開始大排長龍,排隊者一人接一人,明顯未保持社交距離,甚至也不是每人都戴上口罩,恐成防疫破口。

因此,業者貼出公告表示,為配合政府政策,自9月9日到9月 26 日暫停現場販售,造成不便,敬請見諒;但業者也表示,先前已完成預訂客人,期間會正常出貨。

前往排隊的民眾許多都是「代購」人頭,約 10 多天前就開始湧現一早排隊人潮,被戲稱中秋節前「彰化蛋黃酥之亂」,原價一顆新台幣 40 元的蛋黃酥,轉售約漲到 50 元,如今業者形同「蓋牌」的措施,造成可現場排隊購買的天數大減,代購價據當地人指已聞聲上漲。

對於「蛋黃酥之亂」,許多居民都抱怨人車影響交通,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表示,轄區派出所每天不定時派員警巡邏,對於輕微阻塞情形會加以勸離,嚴重違規則開單取締,若騎樓排隊人潮已滿,請沿道路邊緣依序排隊,以不影響交通為原則。

這家店雖是排隊名店,但知情人士透露,每天排隊者大部分是同樣的代購人頭;對於蛋黃酥口味,也有正反兩極看法,有當地人覺得滋味不比附近另一家餅店好;另外,也曾有消費者不滿店家態度,趁半夜來潑漆、門口掛喪燈,屢有負面情形鬧上新聞版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