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豬萊劑標準今天出爐? 陳時中:會盡快公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衛福部原訂今天公布安全容許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是否只訂 4 部位標準、標準多少仍在討論,還沒空看公文,會盡快公布。

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並參考國際標準訂定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但由於國際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只有訂定肌肉、肝、腎、脂肪 4 個部位,引發消費者對食安有疑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上午說,依照科學根據、風險評估報告定出標準,衛福部今天下午或晚上應該就會預告相關規定,可能參考韓國、日本對其他部位另訂標準。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萊克多巴胺標準怎麼訂、訂多少,以及是否只訂定 4 部位標準,各界專家意見還在統整討論中,但他還沒空看公文和判斷,強調會盡快公布。

不過,由於食藥署過去經常在深夜公布重大政策,甚至多次悄悄將重要公文公開上網,這次美豬規定是否重蹈覆徹,引發媒體憂慮。

陳時中強調,美豬標準出來一定會公開說明,「大家一定會看到我」,呼籲各界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