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實名制混中國貨 藍營批螺絲鬆了

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公司被查獲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右2)及立委謝衣鳯(左2)、洪孟楷(右1)、李德維(左1)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口罩國家隊螺絲鬆了,必須上緊發條,才能讓人民安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公司被查獲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口罩國家隊螺絲鬆了,必須上緊發條,才能讓人民安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主持,立委謝衣鳯、洪孟楷、李德維等人出席。

林奕華質疑,除了加利科技公司,還有沒有其他廠商也進口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加利科技公司是個案或者冰山一角,請政府用最快的速度告訴國人答案。

她在記者會上也反映醫護人員的陳情,出示有醫院發給醫護人員的口罩,完全沒有註明廠商或台灣製造,令人質疑民眾拿到的口罩是否都是由台灣國家隊製造。

洪孟楷表示,問題口罩流入他的選區所在新北市多處,地方民眾承受風險。口罩國家隊的控管、稽查是怎麼做的,螺絲是不是都已經鬆了,政府應說明清楚。

李德維指出,口罩國家隊必須上緊發條,才能讓人民安心。

國民黨文傳會今天也召開記者會,主委王育敏在會中質疑,衛福部三申五令要求徵用實名制醫用口罩不得冒用台灣製造或以非醫用混充,但仍發生身為口罩國家隊的加利科技公司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分裝改標後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出貨,這讓台灣民眾如何信任衛福部能做好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後的產地標示管控。

王育敏指出,不論是口罩國家隊或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衛福部信誓旦旦的保證已破功,以口罩國家隊混充非醫療型口罩為證,大家已經無法信賴衛福部有能力做好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後的產地標示管制。

王育敏說,不能將人民的健康寄託在衛福部毫無公信力的保證上,呼籲政府應以人民的健康為重,重新檢討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